我主信徒:阿罗德斯

其实我是舔到最后的小镜子~
ps:小镜子想贴贴克克~

这个坑终于填!完!啦!(总结or其他)


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


“听起来很有意思。”


“我能加入你们吗?”


“你们的话题我很感兴趣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知道贸然加入很不礼貌,但请不要当作我不存在。”


“我一直在说话。”


“听得到我的话吗?”


“喂,有人能听到吗?”


“可以有个回应吗,拜托了,我有点害怕。”


“真的什么都听不到吗。”


“那可以看我一眼吗?”


“我只想要一点注意力。”


“请看看我,哪怕只是看一下就好。”


“真的,一下就好,不会浪费你们的时间的。”


“请看看我。”


“看看我。”


“我在这边。”


“我在这边。”


“我在这边。”












“……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真的存在吗?”




看到上面的片段了吗?就一个口嗨。


emmmmm,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被世界隔绝的感觉。


其实当初写这篇文结局的思路有两种。一种是之前发的结局,另一种就是……


其实所有的对话与相处都只是小帽子自己的脑补,从来都没有什么能沙地画画、随风飘舞的帽子,也没有有事没事来串门的白造、养成爱戴帽子习惯的红天使、三千年前坚持不懈蹲帽的阿蒙、经常被怼到自闭的安安……


故事是真的,而关于小帽子的部分是假的。


那只不过是它太渴望融入这个世界中而情不自禁产生的想象。


除了能够在帽子间任意切换视角,其他的事情它都做不了,也做不到。


相比起这篇文中自由自在,虽然能力弱小但存在感却不低、拥有许多朋友与熟人的小帽子,另一个世界线的它就像是一个孤独的见证者,只是一双观测世界轨迹发展变动的“眼睛”。


相当于它与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都处于没有交际的平行线。毕竟,它只需要观察与记录,而非“参与”。


它是一位真正的“观众”。


哪怕是在它自己因为害怕孤独而虚构出的世界里,它仍下意识的将自己定位在了旁观者的位置上,因此对发生的一切都无能为力。


类似于梦境文学。


emmmmm,差不多就是这样了。


幸好我心善。:)


(不过请放心,上面说的那些只不过是另一个不会真实存在的思路罢了,真正的故事主人公是本篇文中快乐的小帽子~)


好了,说回本文。


小帽子,只是一位看客罢了。


一位形非而神似的“观众”,和另一个版本的小帽子有点不一样,但也仅此而已。


或许它与这个世界的人有或多或少的联系,但却绝对掀不起什么蝴蝶效应。


因为这是它苏醒的——代价。










小帽子的创作灵感来自我自己,来自当初追诡秘时那种对一切既定事实发生的无力感与束手无策。













愚人节快乐!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